盐汁尤里

紫色电鳗同名,不定期掉落同人文与垃圾画~

夜幕

烟幕视角来啦

通天晓视角 

tfp宇宙,通烟/飞茜/擎蜂(先后决定浓度)

已经尽量没有ooc了

如果喜欢就请留下一个赞吧

————————————————————————

烟幕最近压力很大

通天晓最近似乎很关注他

这让他无比紧张



他暗恋自己的长官,这种事情说出去无论谁听到都要感叹一句

“普神在上啊”


他第一次听到通天晓的名字是在地球基地的时候,一次与阿尔茜的交谈

“擎天柱 ,简直,太帅了!”在目睹了伟大领袖从一群霸天虎士兵中突围后,烟幕不禁感叹到

“小心点,被大黄蜂听见他又要生气了”阿尔茜笑着回答

“你知道吗,阿尔茜,我一直以为擎天柱回是一位严肃认真的领袖,现在看来他和我想象的不一样”

“擎天柱一直是我们最好的领袖,不过……”

阿尔茜拖一个长音

“我以为你喜欢,那种暖男类型的”

“呃……什么?不不不那是大黄蜂的类型,不是我的,要我说,要是有一个人既有擎天柱的领导才能又严肃认真,甚至有点冷冰冰的,那样才最酷了”

烟幕忽然觉得阿尔茜不太对劲

她很少表现得这么……愉悦,有点像是做了恶作剧的孩子

“哦,烟幕,你一定是做足了功课,不然你怎么会吧通天晓认作你喜欢的类型”

“通天晓?”

“汽车人的副官,擎天柱最可靠的朋友,你不会不知道的,他也许也会到地球上来”


烟幕很久以前好像听说过这个名字

那一瞬间他忽然觉得世界有点不太真实,本来见到了传说中的擎天柱就已经让他有些恍惚,接下来他可能会看到和领袖不分伯仲的传奇人物


“普神啊,我这是在做梦吗”


这是他见到通天晓以后的第一句话

火种源在上,他这辈子第一次见到这么完美的赛博坦星人

他明白阿尔茜的意思了,阿尔茜,我的好战友,太懂我了


烟幕这辈子最爱干两件事:飙车和说话

很显然这两件事均被写进了通天晓的黑名单里

这位长官喜欢平稳与安静


“哥们,你真不打算和我一块走?”

在千斤顶发出了第二次组队到太空炸虎子的邀请后,烟幕还是拒绝了

“好了,我想你该走了,千斤顶,如果他不想走,就让他留下吧”

救护车一边设置好太空桥,一边催促着千斤顶

烟幕不是第一次看见他们两个告别的场景,但是这次他总觉得哪里怪怪的,自己的火种仓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他看着救护车熟练地拍了拍千斤顶的后背,那种怪异的感觉又强烈一分



当晚烟幕和救护车进行了一次促膝长谈

“你和千斤顶的关系……”

“是的”

烟幕有些惊讶,但没有出乎预料

“可你们不都是男性赛博坦星人吗”

“事实上,赛博坦星人并不自己来繁衍后代,所以男性赛博坦星人和女性赛博坦星人并没有差别,你刚被创造没多久战争就打响了,所以被地球文化影响,这不是你的问题”

救护车正了正姿势

“地球人寻找配偶是为了繁衍后代以及……某方面满足感,而塞伯坦星人寻找配偶是为了心灵上的慰藉,人类的大脑比我们的脑模块要复杂,所以他们的情感会改变,他们会疯狂地爱上一个人,然后爱上另一个人。事实上,这是我认为赛博坦星人强于地球人的地方,我们的情感更简单,也更专一”


烟幕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简单点来说,烟幕,理论上赛博坦星人是没有性别的”


救护车眼看着烟幕瞪大了光学镜

这孩子确实被地球文化影响太深了


烟幕知道赛博坦文化中最亲密的动作是拥抱,两颗火种紧紧贴在一起,就能感受到那种叫爱的东西


当他看见神子拥抱了杰克和拉菲时,他害羞的捂住了眼睛

后来神子和他说拥抱在地球上是庆祝的意思


离开地球时,他其实很舍不得这群地球朋友,他还能活千百万年,但眼前这些人类,虽然拥有和他们身型不相符的意志,但他们又能活多久呢


一百年


那对于赛博坦星人来说不过是从入队新兵到普通士兵的时间,可能还要再短一点,因为烟幕天赋异禀,当年他只用了别人一半的时间


下次再来地球,都找不到他们的坟墓在哪里了


烟幕第一次对时间产生了思考,这个自创造以来一直充盈着活力的少年,第一次感受到了火种的疼痛


他看互联网上说,这叫不舍



临走前他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

“我也许永远回不来了,也许明天回来”


他只是恰好在互联网上看到过这句话

他不明白其中的意思,只是单纯的想说


在他踏入传送门之前,他感到肩膀上传来一阵力量,他的火种仓又一次天旋地转


是通天晓,以一种几乎搂着自己的方式,一起走进了传送门

通天晓不想让烟幕回头,怕他难过

而烟幕知道,他知道通天晓的用意,这次他的火种的跳动依旧不太寻常,但莫名的舒服



回到赛博坦这么久

烟幕一直很想问问通天晓喜不喜欢他,两种喜欢都有,第一种他不奢求,第二种他不敢想


但通天晓似乎并不讨厌他,所以第一种有答案了


那第二种呢?


通天晓很关注自己,很照顾自己,但他想知道这到底是出于好心还是出于……爱


他经常在通天晓面前喋喋不休,试图让这个大家伙生气,但通天晓没生过一次气


他有时候会背着长官去飙车,哪里危险就去哪,击倒,大黄蜂和他组建了一个赛车联盟


可即使通天晓发现他飙车,也只是教育几句


烟幕觉得自己开始不对劲了,他尝试挑战通天晓的底线,他会故意迟到,在巡逻的时候熄火谎称发动机坏了


通天晓只是对他说“下次要定好你的闹钟,士兵”

通天晓只是把他送去了救护车那里,让他休息好了再上班


他想要的不是这个,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通天晓的一顿责骂?还是轻声的抚慰?


烟幕不知道,他只隐隐地觉得这位长官似乎可能大概也许是喜欢自己


和巨狰狞搏斗,看着那个庞然大物,烟幕能应付的来才怪

和霸天虎残党交火,不可能子弹都避着他飞

可是他怎么回事,每次都一点伤没受


反而是他该掩护的汽车人副长官在手术室里从黄昏躺到黎明


他开始害怕,他怕自己爱上通天晓以后,长官却只是把他当个孩子来爱护


他把自己的难处和阿尔茜说了

“认真的,我觉得你该试试”

“万一他,只把我当下属怎么办”

“没有那么多怎么办,我们的一生,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你看,我以为我和飞过山还会有点什么别的感觉,大黄蜂以为擎天柱永远不会离开他,这世界上没什么万一”

“也许我没有资格在这里讲什么大道理”

“但是去做吧,至少别留遗憾,小子”


烟幕上次做过最疯狂的事是故意翘掉通天晓的早会,和击倒去飙车,虽然最后是击倒帮自己打的圆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他心里这件事的疯狂程度等于独身一人上霸天虎总部偷赛天骄


现在他要去做更疯狂的事了





——————

抱歉最后没有把结尾写完,也许这种空白的结尾也不错

如果想看的人多的话,我会找时间写结尾啦

——————

祝大家开学快乐,友谊学业两手抓,不写作业没人查





评论(20)

热度(2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