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汁尤里

紫色电鳗同名,不定期掉落同人文与垃圾画~

日落

主cp通烟,副cp千救,带一点擎蜂


前两话在本合集


————————


救护车最近也很头疼


事实上,从很早之前,他们还没从地球战场撤回来的时候,他就发现了一些微妙的事情。


只不过他自己没敢往那方面想


“你不觉得通天晓和烟幕?”击倒的话没能说完,因为救护车已经抢一步把他的发声器掐灭了


“嘿,这不公平”击倒在调试完自己的发声器后愤愤不平到


“如果我是你,就会去工作,而不是在这和同事聊八卦”救护车顺手拧掉了一枚螺丝,接着说道


“至于你说的通天晓长官和烟幕的人际关系问题,我觉得他们两个人只是长官和下属,而且与其在这瞎猜,你为什么不直接问问烟幕呢 ?”


击倒撇撇嘴,一副无语的样子“想想吧老救,如果我能问出来的话,干嘛还要向你求证”


“硬的不行你可以来软的,问不出可以考虑色诱什么的,总之,不要再打扰我工作了,你以为千斤锤号是随便敲两下就能修好的吗,普神在上,这可是架宇宙飞船”救护车拿着扳手,对击倒进行了最后警告


“不,我才不要色诱,真......恶心”击倒眯起了自己的光学镜


“如果你对此有过什么PTSD的话,我道歉。出口在左边”


击倒决定一会下午和烟幕兜风的时候套套话,顺便反驳一下他认为自己腹黑这点


-----------------------------------------------------------------------------


普神在上,烟幕现在很后悔几个地球大周期前和击倒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和通天晓长官完全清白


“你对这位和你偶像十分相似,而且更符合你理想型的长官一点别的意思都没有吗?”


“是的,我保证,击倒,如果我说的有假,大黄蜂就在六个地球大周期之内脱寡”


“一,这不公平,即使你说了谎这对你也起不到惩罚作用,二,我很好奇你指的是孤家寡人的寡,还是寡夫的寡”看着击倒一脸的坏笑,烟幕拍拍胸甲说道“我相信擎天柱会回来的,一定会”


那通天晓呢


这句话在击倒问过自己后,烟幕也无数次的质问自己


那通天晓呢?他喜欢我吗?


烟幕不敢用爱来形容,他们不说“爱”,那太不赛博坦了,我应该问他,长官你愿意成为我的火种伴侣吗,不不不,这听起来也太奇怪了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结果不知道说什么好


烟幕此时已经不仅仅是紧张了,一股烦躁的感觉腾然而起,在下一个在转弯处,他猛地加速,转弯


这条路他走过很多次,闭着眼睛都能跑下来


然而他还是在转角处被巨大的离心力甩了出去,他的保险杠狠狠地撞断了护栏。直直向着下方的废墟飞去


过了许久,烟幕终于从昏迷中重新上线


很好,好消息是他在落下去的时候没忘记变形,避免了车毁机亡


坏消息是这下面是战后废墟,还没清理


他试着挪动了一下身体,一阵剧烈的疼痛从他的侧腹部传来


渣的,变齿轮上插着一个钉子,那真的是钉子吗,毕竟足足有自己的小臂那么长,烟幕试着摸了一下后背的同样位置,那里有一个尖凸出来,上面还殷殷地向外冒着能量液,被捅了个对穿,我可真惨。


在尝试呼救了两次以后,烟幕意识到这里不会有人来的,此刻他正躺在谷底,周围是百万年前枪炮的痕迹,烟幕慢慢躺下,他看着蓝灰色的天空,听着耳边呜呜作响的风声,这些风刮过周围的金属架子,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这些风是否也轻抚过别人的脸,会有自己亲爱的长官吗?


金属横穿的地方不会太舒服,但是烟幕躺在上面却没什么感觉,他只觉得自己越来越累,光学镜也逐渐变暗了,视线中只剩下一片叶子似的天空,依旧灰蓝,依旧令人平静


过了不知多久,烟幕再次醒来,天已经完全黑了,此时的谷底就没有白天那样惬意了


黑暗吞噬这整个古战场,时不时的呜咽声,恍惚间像是在这里战死的人哭诉着


烟幕彻底没力气了,他连翻身都做不到,


我就要回归火种源了吗


但我还不想死呢,我得活下来,无论是为了谁,我都得活下来


凭着意志力,烟幕勉强亮起了光学镜,但四周依旧寂静,只有风刮过废墟和他的排气扇旋转的声音


他费力地调动起了通讯设备,好在这个没摔坏,在尝试拨打给通天晓和击倒均无果后,他有些绝望地拨给了大黄蜂


“怎么了,烟幕?”从收讯器中传来同样年轻的声音,让烟幕的心稍稍放下来了一点


“b,我现在处境有点麻烦”


"怎么了?你的声音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长话短说,我栽下防护栏,变形齿轮坏了”


“你现在怎么样了?”


“不太好”


“我马上通知救援队”


“不。不用,只叫救护车就够了,救援队还有别的人要去救”


“你确定你现在没问题?”


“只是有点疼”


  "好”


大黄蜂挂断了,迎接烟幕的又是一段寂静,不过这次心态不太一样


-----------------------------------------------------------------------------


通天晓刚做完他的心理咨询,这位自被创造到今日的领袖级别的人物,第一次这样的紧张


那些战争,也许更让人害怕,但他总是临危不惧,保持着一贯的冷静沉着,可现在的他就像是第一次上战场的士兵,又紧张又有一点兴奋,当然更多的是紧张


这种情绪并没有持续很久


击倒忽然从办公室里冲出来,拽起通天晓的臂甲,愣是给他拖出了诊所


事实上知道多年后,通天晓仍旧不知道为什么击倒那天的爆发力会那么强,要知道自己是台卡车,而击倒不过是一辆小超跑


“出事了,烟幕出事了”击倒手忙脚乱地给通天晓推下诊所大门的最后一级台阶


通天晓瞪大了光学镜,他转头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击倒


“烟幕,他怎么了?”


“受伤了,从盘山路上跌下来了”


据当时在诊所等叫号的赛博坦居民说,他们第一次知道卡车可以比超跑还快,而且他们保证自己没看错,当时正在指挥搬运修整铁堡的隔板,在差点被通天晓撞到以后如是说道


‘’那是一辆蓝白色的卡车,但我不觉得那是通天晓长官,我认为那有可能是烟幕在身上堆了装甲,要么就是老千和阿尔西合体了”


在一大一小两辆车迅速到达大黄蜂给出的位置时,救护车已经开始进行手术了,介于这里环境比较恶劣,救护车有又不可能一个人带着烟幕开上去,他只好开始就地手术


"可能会有点疼,该死,这要是有个人能安抚一下你的情绪就好了’


"让我来吧”


一个声音从救护车身后响起,他认出那是通天晓的声音


“长官,我希望你可以安抚一下烟幕的情绪,他太紧张了,机体一直处于防备状态,这会导致他能量液的大量流失。”


“我该怎么做?”


“什么都行,能让他平静下来就行,例如,你可以握住他的手”


“烟幕”通天晓走上前半跪下来,轻轻握住了烟幕的手“冷静下来,注意调整换气扇”


“长官,回去以后你不会责备我对吗?”烟幕虚弱地说到


通天晓没启动他的发声器,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普神似乎剥夺了他这方面的能力


击倒也终于下定决心跳下公路,即使那会刮花他的漆


“救护车,你一个人应付得来吧”他跑到烟幕身边,蹲下来查看烟幕的伤势


“没问题,但是……”救护车犹豫了一下


“怎么了?”击倒和通天晓同时问到,当然了,如果烟幕还有力气,他也会问


“别紧张,只是他的变形齿轮坏了,对穿”


救护车一边说着一边把烟幕的变形齿轮和那根钉子一起取下来


“我只能暂时把齿轮仓封闭起来,但你没法变形了”


救护车拍了拍烟幕的腿甲


“你走回去?”击倒问到


烟幕站起身来,拍出零件里卡的小螺丝


“不然呢?”


击倒看了看通天晓


“我相信你接下来应该没什么计划了吧,但是我和救护车可是相当忙,你陪他走回去”


说着击倒拉起救护车,直接从通天晓放的梯子爬上公路,一溜烟开车跑了


——————————————————


赛博坦星的夜晚比地球上更美,漫天星云像从普神的酒杯里倾泻而出的高纯,赛星流淌着蓝色的光芒,把原本暗色的四周照亮


“长官,你不用一直陪我走”夜色固然美,此时的烟幕却很尴尬,这一路上他和通天晓默默地各走各的,一前一后,他从来没有安静过这么长时间


“烟幕”


通天晓在烟幕身后忽然叫住了他


“怎么了长官?”烟幕转过身去


没等烟幕反应过来,一个高大的影子已经把自己围住


逆着星光,烟幕只能看到通天晓碧蓝的光学镜


“我以为我以后见不到你了”


长官低沉的声音传到烟幕的接收器里


“没什么,我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就不行了”烟幕拍了拍胸甲,信誓旦旦地笑道


“你总是违反我们的纪律,不可一世,我行我素,你这样根本称不上是个合格的战士”


眼看通天晓又生气起来,烟幕的光学镜暗了暗


“但……我很欣赏你,你很优秀,而且我相信你会是下一任领袖”


他拍了拍烟幕的肩甲


他听到一声引擎轰鸣,那绝对不是他的,是烟幕,烟幕不满的时候就会这样做


忽然,通天晓觉得自己被抱住了,事实上,他就是被抱住了,被烟幕


两颗火种隔着胸甲,却清晰感受到猛烈跳动,冰凉的夜晚两颗火种却滚滚燃烧


两个人没有言语,真相却昭然若揭


这个拥抱到底持续了多久?两个人都不知道,拥抱之中火种舱门都要融化在一起


“烟幕……”通天晓的声音率先打破了沉寂


“长官,这这这其实是地球的庆祝方式,地球人都用拥抱来庆祝彼此,你听我说……”


烟幕还没编好下面的内容,就已经被通天晓再次拥到怀里


“烟幕,我现在以赛博坦星人最初始,表达火种波动的方式,向你表达我的情感”


烟幕一下就宕机了


“长官,我实在做梦吗?”烟幕恍惚地问到


“不是,而且你有很长一段时间准备答案”


——————————————————


小剧场


“你这次走,什么时候再回来?”救护车看着靠在飞船外壁上的千斤顶


“不一定,不过我一定会在我们俩的仪式之前回来”


千斤顶把最后一件装备扔进飞船里


“你猜他们接到我们请柬的时候会不会很惊讶?”


“别人我不知道,烟幕那小子肯定要惊掉下巴”


“哦那可真是,可惜,我已经告诉他了”


“这不公平!你怎么能独享这份快乐”千斤顶愤愤地说到


“那隔板会不会掉下巴?”救护车嫌弃地看了一眼千斤顶


“好吧,我已经告诉他了”千斤顶心虚地避开了眼神


“那我们俩现在扯平了”救护车耸耸肩,目送他未来的伴侣走上飞船


——


“击倒,不要坐在我的办公桌上”大黄蜂一手拿着新鲜的案子,一手推向坐在他办公桌上的击倒


“前几天我和烟幕打了个赌”


“赌什么?谁的漆面更光滑吗?还是谁的轮胎更防滑”


“嗯……我想,擎天柱应该快回来了


“你怎么还做上白日梦了”说着大黄蜂又翻了一页资料


击倒站在窗前,恰好看到楼下烟幕在冲着通天晓笑


“你说,傻子恋爱以后会不会更傻?还是说会负负得正?”


大黄蜂深埋在资料里的面甲上,浮现一丝微笑


END.



评论(8)

热度(26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